• “植”此青绿 不负春光——后勤保障部组织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4年03月18日 11:39   访问量:[]

    三月春风吹拂处,新绿绽枝头,植树正当时。近日,四川大学后勤保障部联合学工部、研工部、校工会等部门以及部分学院,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倡导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到植树、护绿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校园增绿添彩。

    3月12日一大早,春风和煦、阳光正好。来自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们早早来到植树指定场地,在后勤保障部校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有序地开展植树活动。大家挥锹培土、扶苗木、浇水灌根,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忙碌的身影与生态的绿色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月14日上午,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兴致勃勃地来到望江北园学生宿舍围合内,大家拿起铁锹、锄头、扫把等忙活起来,三人一组、五人一队,翻土、除草、补栽、清扫……同学们分工协作,忙得不亦乐乎。在绿化师傅的指导下,学生们还饶有兴致地体验了高空修枝的“乐趣”。 随后,学生们来到望江4号高压站外的空地上植树,大家挥锹铲土、扶正苗木、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劳动,新栽植的20多珠蔷薇花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一位女同学开心地说:“以后我会经常来这里,看护我亲手种下的蔷薇花,希望它们早日开花。”

    同时,校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还分别在三校区组织师生开展了校园植绿、爱绿、护绿系列活动,为校园增添了浓浓的绿意和生机。在望江东区老年活动中心,栽种了两株柿子树;在华西行政楼前,补种了50余株栀子花;在江安长桥的鲜花拱门种植了四季蔷薇;在江安东南门、东门进校处打造了美丽的花镜微景观;在玉章书院待建地栽种了爱情樱花树。3月12日植树节当天,校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绿植盆栽上细心地贴上养护小妙招,送到了教师休息室与部分学院办公室,暖心的举动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和点赞。

    通过植树节系列活动,使得学校更多的师生参与其中,在劳动中增强了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意识,营造了“心中播绿、人人爱绿”的良好氛围。共建绿色、生态、美丽校园,已成为我校师生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校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条:微光赋能促服务 提质增效启新篇——后勤服务质量监督微光小队开展校园环境巡查

    关闭

    版权所有   四川大学后勤保障部   地址:四川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后勤保障部办公大楼216房间   川ICP备10014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