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智共研 携手共进——武侯区学前教育教研联组研修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4年01月06日 10:59   访问量:[]

    1月3日下午,武侯区学前教育教研联组(课程建设组)“聚焦主题环境支持,关注课程实施”研修活动在四川大学第二幼儿园举行。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教研员黄敏娟老师、四川大学华西幼儿园陈岚园长及武侯区50多所幼儿园的教学管理者和骨干老师参与了此次研修活动。


    以“美”浇灌  润泽心灵

    副园长彭璐以“会说话的环境,看得见的课程”为主题,深入诠释了“全景、体验、美育”三个关键词在我园“淳美”全景体验式美育课程构建中的重要性,分享了我园主题活动实施过程中聚焦主题环境,支持儿童学习与发展的思考与实践心得。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任莹老师以“亲历发现,见证成长——《你好,冬至》主题活动为例”进行了分享,强调充分利用环境资源,包括墙面、区域、园内以及家庭和社区(高校)环境,最大限度地支持和满足幼儿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获取经验的需要。


    思想碰撞  智慧火花

    分享结束后,教研联组成员围绕“以儿童为本位的主题环境创设”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老师们各抒己见,碰撞出一次又一次的智慧火花。


    指路领航  拨云去雾

    陈岚、黄敏娟两位专家高度肯定了我园在园本课程建设过程中的探索与思考。陈岚从课程的哲学思考、课程的改革实践两方面,引发大家对如何培育儿童全面发展的思考。黄敏娟指出要聚焦课程谈环境,让环境体现课程理念,促使环境与课程一脉相连。

    本次教研活动从儿童本位出发,以主题环境创设为载体,启发各位成员的深度思考。我园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园本课程,逐步实现课程园本化和园本特色化的课程目标。

    (川大二幼陈静供稿)

     

     

    上一条:后勤保障部2023年度工作综合考核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   四川大学后勤保障部   地址:四川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后勤保障部办公大楼216房间   川ICP备10014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