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持正确办学方向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23日 00:00   访问量:[]

    【十九大 川大快报】十九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王建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时间: 2017-10-20 20:12 来源: 党办 宣传部 责编: 付玉杰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作为十九大代表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报告,并第一时间畅谈感想。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持正确办学方向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党的十九大代表、四川大学党委书记 王建国

    作为高校的一名代表,躬逢盛事,亲身参加党的十九大,心情十分激动,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格外振奋、深受鼓舞,感受到一种磅礴的力量。

    一是主题鲜明突出。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短短68个字,语言高度凝炼,字字重若千钧,句句饱含深意,鲜明地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根本立场和战略方向。

    二是成绩振奋人心。报告实事求是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全面展现了党和国家在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等十大方面取得的历史性变革。过去五年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五年的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导。

    三是重大理论创新。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特别是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上,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这是十九大报告最大的理论创新,也是十九大的一个重要标志和历史性贡献。

    四是目标催人奋进。报告在系统总结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突破,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科学概括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顺应人民新期待,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了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切实把全校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上一条:通讯中心组织职工收听收看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下一条:四川大学干部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并座谈

    关闭

    版权所有   四川大学后勤保障部   地址:四川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后勤保障部办公大楼216房间   川ICP备10014176号   怀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