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维修与通讯服务中心开展库房安全大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   来源:    日期:2024年03月07日 10:53   访问量:[]

    为加强物资管理,深入排查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维修与通讯服务中心在中心主任与书记的带领下,对校内多个库房进行全面的安全大检查。

    安全检查小组由中心领导、维修部与库管人员共同组成,他们逐一走访了三校区每一个库房和每一个物资中转点。在检查过程中,小组对电气安全、消防设施、物品存放、通风与照明等方面进行细致入微的检查,严格遵循安全标准,确保不遗漏任何安全隐患。

    结合目前全国开展的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普查教育,中心还特别依据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四川省消防安全条例》《成都市消防安全条例》《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成都市物业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依照《成都市武侯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消防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试行)》,规范了管理范围内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行为。

    经过紧张有序的检查,小组发现了一些潜在的安全隐患,例如,电气线路老化、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停放等。针对发现的问题,中心立即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并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维修人员立即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进行了维修和更换,确保所有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

    此次安全大检查不仅是对库房安全的一次全面摸排,也是对维修与通讯服务中心安全管理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通过此次检查,中心进一步增强了全员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今后,中心将继续加强日常管理和巡查工作,确保库房的安全管理,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教学和生活环境。

    (维修与通讯服务中心蒋知良供稿)

     

    上一条:魅力巾帼 柔美太极——后勤保障部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科学健身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四川大学后勤保障部   地址:四川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后勤保障部办公大楼216房间   川ICP备10014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