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勤保障部2022年优质服务月系列活动报道——浓情端午共安康 劳动学习最荣光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之包香粽劳动教育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6月08日 16:16   访问量:[]

    端午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在这重要节日里,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传承中华文化,后勤保障部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与学工部一起精心组织了端午节学习包粽子的劳动教育课。通过劳动教育,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

    61日,包粽子劳动教育课在望江活动中心食堂和江安西一食堂同时开展,参加课程的同学们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按照食品安全卫生要求,同学们换上了专用服装、帽子,戴上手套和口罩,跃跃欲试开始学包香粽啦!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的叔叔阿姨们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端午节的起源、屈原的故事以及端午的风俗习惯和饮食文化。在同学们对端午节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后,今天的重头戏—包香粽正式开始啦!在叔叔阿姨们的讲解和带领下,同学们边听边看边学,牢记 “一捋、二折、三开、四填、五翻、六扎”的包扎方法,很快掌握了包香粽的技巧,几番操作下来个个都成为包香粽的小能手。

    没过多久,一个个饱满的粽子呈现在我们的眼前,饮食管理服务中心的叔叔阿姨将同学们包好的粽子送进了蒸笼,半小时后,美味香甜的粽子出笼了。动手劳动乐无边,劳动成果真香甜!同学们纷纷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并相互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

    劳动教育课是后勤保障部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五育并举,培养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念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后勤“三服务三育人”的工作宗旨。通过端午节包粽子劳动课,同学们不仅对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有了更多的了解,也使他们懂得劳动的伟大意义,增进了同学们对劳动的认识,提高了劳动素养。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李代萍、邱剑彬供稿)



    上一条:副校长侯太平一行赴后勤保障部进行老旧学生宿舍维修改造工作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四川大学后勤保障部   地址:四川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后勤保障部办公大楼216房间   川ICP备10014176号